■為於老太太上門檢修電磁爐,分文未收。■對於一些新型電器崔師傅還需要研究一下信用貸款。■每天下午3點崔師傅會將修好的電器一一送到居民家中。■這口鐵鍋的柄斷了,崔師傅在鍋的另一側重新安裝了他自製的柄。
  今日出鏡
  修小房屋貸款家電的崔立平師傅
  採訪動機
  日前,有讀者來電稱贊前年晚報報道過的“好手藝師傅”崔立平,記者近日對崔師傅化療飲食注意進行了回訪,發現他依舊在平安小區租來的鐵皮房外忙碌著,不但手藝好,價錢公道,還免費上門為老人服務。
  □文/本報記者ARMANI 孔琳
  圖東森房屋/本報記者 張海強
  “晚報報道的‘好手藝師傅’崔立平,牌子還是響噹噹的,手藝沒的說,並且態度好、價格優。”1月2日,晚報突然接到讀者張先生的電話,誇贊起當年晚報尋找的好手藝師傅(見本報2012年9月18日A18版《崔師傅修電磁爐,手藝沒的說》)。崔立平還是始終如一地真心真意為顧客服務嗎?2日,記者進行了回訪。
  “你這兩個電器,一個小毛病我給你收拾好了不要錢,一個需要換個開關,收你兩塊錢。”9時許,45歲的崔立平照舊坐在平安小區租來的鐵皮房外忙碌,他面前擺著一溜已經修好的水壺、電磁爐、電飯鍋等。
  一位顧客過來取修好的電器,他才收了對方兩元錢,顧客說:“真不敢相信,兩個快被我扔掉的小家電,竟然兩元錢就修好了。崔師傅真不錯。”
  看到記者過來,崔師傅放下手頭的活兒,熱情地打招呼。他說,自從晚報報道他修小家電的手藝後,他的客戶明顯增多。“真是托了晚報的福,你們報道了我,我可不敢砸自己的招牌。現在我比以前更嚴格要求自己,不能漫天要價,遇到身體不好的老人咱不但不收錢,還會上門服務。”
  正說著話,平安小區17號樓一位老太太拿著一口缺柄、滿是油污的小鐵鍋過來,和崔立平商量:“崔師傅,你看我這口鐵鍋,用了很多年,只有柄壞了扔了可惜。”
  崔立平仔細檢查一番,建議給鍋打三個眼,重新裝一個柄。五分鐘後,經巧手再續,老人的鐵鍋又能重新使用了,最後,崔立平收了5元錢。“真便宜。”老人爽快地掏錢,心滿意足地走了。
  “快過年了,手頭活不少。”崔立平一邊和記者閑聊一邊幹活,他手頭在修一個需要換把手的不鏽鋼鍋,他一邊查看一邊說:“你看現在的鍋柄,有的用鐵螺絲固定,容易生鏽不好擦洗,我給換個鋁的,不生鏽對身體也沒影響。一會兒我得給客戶說清楚,這個不收錢。”
  崔立平手邊有個長約半米的木箱,那是他的“寶貝”,裡面是他從事修理十多年來攢下的各種型號的螺絲、小配件,約有上萬個。“螺絲都是從廢舊小家電上拆下來的,只要能用,我都不收錢。”
  “崔師傅,我家電磁爐怎麼也啟動不了,你能去看看嗎?”平安小區28號樓的於老太太拄著拐杖過來求助,崔立平一聽,放下手裡的活計,和媳婦楊愛輕招呼一聲,拎起一個工具包就走,工具包是他常備的,專門用於上門服務。
  於老太太行動不便,崔利平一邊上樓一邊攙扶著她。上了三樓,崔立平檢查發現是小故障,很快排除了,他一分錢不收,扭頭要走。“崔師傅,你別急,喝口水吧。”老人熱情輓留,崔立平還是擺擺手出了門,撂下一句:“家裡電器再有事,還找我。”
  “這個小區是老舊小區,老年人比較多,工資不高,還有不少困難老人。他們來修東西,我一般都不收錢,如果不忙,我也可以上門服務。”
  “我們做這行當十幾年了,賺不了多少錢,但和小區居民處了這麼多年,我們都有感情了,就當給鄉親搭把手,不費事。”楊愛輕操著一口無極方言說。  (原標題:“顧客越多,越要嚴格要求自己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49lybn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